一封

讲个故事给你听

空谷无音相思落(十七)


 第十七章

 

 

富察容音这些日子被魏璎珞照顾得极为妥帖细致,加之每天看着襁褓中日益长大的孩子,心情舒畅,身子也正慢慢恢复如前。

这日,步履疲惫的魏璎珞走进房间,一头栽到自己床上。

香儿戳了戳她,“璎珞,你没事吧?” 

魏璎珞趴在床上,头都没抬一下,“没什么,只是好累啊。”

“谁不累啊,我还累呢,又要照顾小阿哥,又要忙着布置百日宴。”

“嗯,香儿最厉害了。”魏璎珞依旧没有抬头,敷衍地称赞着。

“哎?璎珞,你听说没有,王爷要在百日宴后迎娶两位夫人进府呢!”

“嗯。”魏璎珞先是闷闷地答一声,再细想想却觉得不对劲,“两位?”

“是啊,你不知道么?一位是和福晋交好的苏小姐,另一位是高家的大小姐,据说她爹是大学士呢!”

“竟然还有一个人?”魏璎珞自言自语地嘟囔着。

“这你都不知道?你啊,整日陪在福晋身边,旁人的事从来都不关心。”

魏璎珞不知怎得竟有些窘迫,狡辩道:“我哪有!”

香儿一脸神秘兮兮地问道:“那你知不知道王府的另一位夫人?”

“知道,只是不了解。”

香儿仿佛知道了什么惊天秘密,煞有介事地在她耳边悄声说:“我可比你了解,据说她和福晋是同时过门的,咱们福晋是皇上钦点的正室,她呢,论才情、美貌、家世都不敌福晋,嫁到王府后一直深居简出,这倒和福晋一模一样,两人互不相见,互不操心,才能这么和谐相处。”

“哦。”

见她仍就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,香儿自觉没趣地住了嘴。

对于魏璎珞,只要与富察容音无关的人和事,她都懒得听。而对于富察容音,璎珞不关心的,她也懒得说。主仆俩在这赫赫王府,竟把日子过得如此逍遥自在。

 

一场永琏的百日宴,一场王府的迎亲宴,让富察容音刚刚好转的身子疲惫不堪,她坐在桌前,撑起一只手揉着太阳穴。

魏璎珞端了碗红豆粥进来,“见你刚刚没怎么吃东西,我煮了些粥,趁热喝了吧。”

“先放在这吧,我等下再喝。”富察容音有气无力地回应着。

魏璎珞放下粥,绕到椅子后面,轻柔地为她按摩穴位,“头疼了?” 

“嗯,有一点。”富察容音感受着那股恰到好处的力道,舒服地闭上眼乖乖坐着。

“身子不适就不要去,那些场合你本就不喜欢,为何一定要去。”魏璎珞的语气不自觉地竟带了一丝责怪。

富察容音也不恼,甚至习惯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她对自己的称呼变成“你”。“有些事,不是你不喜欢就可以不去做的。”她忽然想起一身嫁衣的苏静好,那眼神看不出是喜是悲,平静得像是这场婚礼的旁观者。“璎珞,你同旁人不同,你还有选择的可能,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希望你不要为任何人,失了本心。”

“若是为你呢?”

“当然更不可以。”

魏璎珞手上的动作顿了顿说道,“可你就是我的本心。”

富察容音笑着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背,“你这丫头,真是越发口无遮拦了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,你好不容易才回到我身边,我才不要去管那些规矩。”

“好好好,以后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,但是在外面要小心,如今的王府不比从前,人多眼杂,要谨慎做事,知道么?”

“知道啦。不过这粥,你再不喝的话,可就和我的心一起凉了。”

富察容音嗔了她一眼,还是顺从地拿起勺,一口一口地喝着。身体喝得暖暖的,口中留着红豆香甜的余味,一如她此刻的心情。

见她像监工一样直直地盯着自己,富察容音无奈地拿起空碗对她晃了晃。

魏璎珞这才满意地点点头。

 

这夜,苏静好走进富察容音的房间,“妾身给福晋请安。”

“快起来吧,你我之间不必多礼。”富察容音见她以这样的方式面对自己还是有些不忍,“在王府住得还习惯么?若有不周之处一定要差人告知我。”

“放心吧,我一切安好。只是不能出入你这里太过频繁,毕竟人多眼杂,身不由己。听说昨日侧福晋来看过你?”

“是,带了些见面礼,请我以后多多关照,我本无意收下,可她执意如此,我也不好强行拒绝。”

“有些话,想提醒福晋,日后对待高氏,要小心谨慎,此人绝不像表面那般温顺良善。”

“怎么?她是不是让你受了什么委屈?”这是富察容音最担心的事,毕竟高宁馨入府便是侧福晋,苏静好的身份地位皆低她一等。她不敢对自己如何,可若仗势欺人,也不是不可能。

“没有,只是对这个人,总是放不下戒心。”

“高家如今在朝堂势力雄厚,她又深受王爷宠爱,性情难免乖张些,你不要太过敏感了。倒是你,既然嫁到王府,也不要总是顾虑我,凭你的才情,若真心相待,王爷必然会爱重。你也要为自己考虑。”

“我的事就不劳福晋费心了,你安心养身子,妾身告退。”说完便浅浅行礼,转身出了门。

富察容音看着那清高的背影自言自语道:“真是越来越不听劝。”

这时魏璎珞端着茶水走进来,“苏小姐这么快就走了?”

富察容音喝了口茶,看着她郑重其事地说道:“璎珞,纯儿特来提醒,日后对待高氏要谨慎些,她不敢把我怎样,但她的地位仅在我之下,又深得王爷宠爱,你不要轻易招惹她。”

“知道了,她若安分便相安无事,不过她若欺到你头上,我可不像某些人,人傻心善。”

富察容音险些呛了一口水,“你说谁人傻心善?”

魏璎珞转着眼珠四处乱看着,嘴上不依不饶,“还能有谁,哪怕被人卖了也要温柔地问,要不要帮忙数钱。”

“魏璎珞!你当真是什么都敢说!”富察容音放下茶杯佯装生气地朝她走过来。

魏璎珞见势不妙,拔腿便跑,却被她一把拉住了衣领。只得转过身傻笑着对她撒娇,“嘿嘿,璎珞可没说是小姐啊。”

富察容音松开她,用威胁的口吻说道:“这笔账我可给你记着,再放肆胡言,就数罪并罚!还想跑,你能跑到哪,还不过来给我更衣!”

“哦。”魏璎珞没想到在她面前耍威风的日子,这么快就以这样的方式草草收场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0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